侯友宜會見工商建研會代表 面對面暢談產業生態與需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 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1-14 16:18
點閱22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時值新歲,為瞭解工商業界產業最近動態,市長侯友宜今(14)日於市府會見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代表,聽取產業第一線的實際需求,承諾將力行「簡政便民」,以「招商一條龍」的方式為企業排除障礙,提升新北市的投資吸引力與產業競爭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一座起飛中的城市,擁有極佳的地理位置,交通網絡也不斷在進展,適合各類型產業進駐投資,因此特別從中央延攬吳明機擔任副市長,期盼借重他的經驗,讓新北市在招商引資與活絡經濟能展現不一樣的面貌。

在行動策略上,侯市長說,最重要的就是「簡政便民」,別讓過多繁瑣的步驟造成企業投資的障礙。他舉都市更新為例,認為適度給予容積誘因,能讓民眾與實施者更願意參與。因此,市府將以「招商一條龍」的方式,主動提供企業聯合關懷、預審及諮詢服務,並即時解決企業投資問題,希望透過與廠商同一陣線的方式,吸引更多國內外企業到新北投資,開創產業新局面。


侯市長指出,城市發展也必須透過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因此近來行政院會都親自出席與中央各部會溝通,為新北市爭取合理的建設與資源,希望透過以身作則的方式,各局處長也能以「行動治理」實際解決問題。

會中,幾位代表針對縣市政策銜接、投資土地取得、地方交通發展等議題提出建言。侯友宜回應提及,新北市地理位置居北台灣發展樞紐,將主動積極與鄰近縣市建立合作平台,提供優質投資環境;另一方面,市府將主動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針對最受關注的土地取得部分也將積極媒合,並透過與中央合作取得開發用地,讓廠商能順利進駐;此外,交通是經濟的命脈,所以新北市積極推動捷運三環六線,未來將持續關注各條捷運工程進度,期盼透過交通建設帶動經濟成長。

最後,侯市長表示,政府存在的目的在於服務民眾,透過簡政便民與行動治理的方式,不只可以圖利民眾,也能維護前線公務人員的尊嚴,更希望藉此展現公務體系的新風貌。

今日前來市府拜會的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成立於1990年,簡稱「工商建研會」,主要由台灣中生代企業家組成,會員超過2,200名,遍佈全國暨全球各地,從事產業類型涵蓋食、衣、住、行、育、樂,金融服務及傳統大型產業。
點閱22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