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蒞府拜會 盼建立更多實質交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6 16:34
點閱23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貿易暨投資處長羅杜安(Duane Robson)今(16)日率領辦事處人員、龐巴迪公司等一行6人蒞府拜會。本府由王時思副市長接見,新聞及國際關係劉怡伶處長、交通局捷運工程處秦繼孔代理處長、經濟發展局徐國清專門委員及投資商務科林世榮科長陪同出席與會。

王副市長首先對於訪團的蒞臨熱烈歡迎,並對羅處長表達加強合作的意願。王副市長指出,臺南在啟動前瞻計畫後,將開展許多基礎建設跟重大工程,這意謂臺南將會需要更多的國際與專業人才的合作。王副市長期待能與辦事處建立更深刻的合作關係,並樂見未來加拿大與臺南有更多不同領域的交流。

此外,農曆年即將到來,王副市長藉此機會與會貴賓介紹臺南過年後的許多活動,包含2019臺灣國際蘭展、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等等。王副市長表示這些活動盛大有趣,頗具臺南在地特色,王副市長並熱情邀請與會貴賓在開春之時前來臺南一同共襄盛會,在場貴賓皆興趣盎然,期待再訪。        

羅處長回覆王市長的致詞,表示他派駐台灣三個多月以來,此次乃是第一次到訪臺南,他發覺台南是座美麗的城市。此外,羅處長表示,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處除了促進臺加的貿易交流之外,他們也著重文化、觀光等面向的交流。羅處長期待未來能與臺南有更多實質的交流計畫、發展更多密切的互動。

藉由此次會面,羅處長引薦了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龐巴迪公司。龐巴迪運輸設備公司東南亞資深銷售經理Bernard Joyce表示,龐巴迪在軌道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可為臺南的交通建設獻一份力。王副市長據此回應,臺南市民習慣維持原有的生活狀態及品質,因此市政府對於新興建設總是格外謹慎,她期待在各方溝通下,可以尋找出最適合這座城市的建設方式。

加拿大人口約3706萬人,加拿大與臺灣雙方官方皆會定期召開臺加經貿諮商會議及臺加農業合作會議,討論雙方貿易議題,近兩年雙方總貿易額大幅成長。臺南則有毛豆、蘭花等農產品銷往加拿大。

點閱23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