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表揚民族國小參加全國朗詩大賽榮獲團體組第二名及佳作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7 12:34
點閱12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民族國小特色社團「最愛演聯盟」派出兩支隊伍參加「2018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媽媽教我的詩」,在全國近200個團體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團體組第二名及佳作。市長黃敏惠17日到民族國小頒獎,讚許師生用藝術演出讓全國民眾看見嘉義市的美,「勇媽愛你們」!

 

奪下第二名的最愛演小幼苗隊、榮獲佳作的民族美少女隊今日現場重現精彩演出,獲熱烈掌聲。黃市長強調,教育是希望工程,也是她重要施政主軸,盼各界一起做勇媽後盾,讓孩子快樂成長。

黃市長表示,「最愛演聯盟」是民族國小的特色表演社團,由吳炫德老師指導,106年曾獲全國環保戲劇競賽第三名,是嘉義市富有盛名的國小表演團隊。民族國小以嘉義市的人文為素材,歷史建築為創作藍本,以藝術演出行銷嘉義市,探索民族國小所在地,舊南門城的美食文化,可說是諸羅舊南門城地區的「南門美食大使」。

 

校長查顯良表示,民族國小的學校本位課程主題是「行動民族,創『藝』南門」,吳炫德老師將戲劇演出融入,作品取材自嘉義市在地風情,特別是東市場、城隍廟、忠義十九公廟,以及道地諸羅傳統美食。「最愛演聯盟」本次兩件作品,第一件是「諸羅古早味 飄香入心扉」,介紹了著名的東市場美食;第二件是以台語撰寫的「幸福美滿嘉義味」,介紹嘉義市具有代表性的景點。希望藉由這個比賽給孩子表現的舞台,更要讓全國各地的人看到嘉義的人文之美!

 

指導老師吳炫德表示,班上孩子大都生長在嘉義市最大的菜市場「東市場」裡,是最道地的「菜市囝仔」!經濟條件不是太富裕,卻有著與生俱來的熱情,所以一開始就讓孩子試著用最真實的模樣去表演。沒有佈景製作的專長,就土法煉鋼上網找圖片,加上自己揣摩,釘胚布、描邊框、上油漆等,成就一幅幅充滿童趣的畫面!沒有太多的時間學習跳舞、音樂等特殊才藝,就埋頭發想,無論是響板、竹板、鈴鼓、劈腿、疊羅漢、帶動唱等,只要可以增加表演精彩度,孩子絕對大膽演出,毫不怯場!

最愛演聯盟的六年級老大姐京蓉,因為劇情需要,必須呈現道地臺灣口音,但她不太會講閩南語,排戲時常因口音不對而中斷,讓她挫折不已。但她沒有放棄,「挫折再大,只要想做就會想辦法,困難再簡單,若是不想做就會找理由」!於是她早也背稿、晚也背稿,一次次不斷修正,如今,已經是個演什麼像什麼的「戲精」!未來更志願考上藝校,當一位表演者!

 

民族國小於1月5日在台北科技大學受獎,由新台灣人基金會董事金溥聰先生親自頒發獎狀及獎金。會場巧遇前總統馬英九,臨時請求共同錄製祝賀民族國小百週年校慶影片,前總統馬英九當場就應允,師生們都很興奮。黃市長今日也一起拍攝祝賀民族國小百週年校慶祝福影片,場面相當溫馨。

點閱12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