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節戰術演練 侯友宜勉新北成為安全城市典範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19 15:32
點閱25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慶祝119消防節,並宣示打造公共安全城市的決心,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19)日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打造新北安全城」活動,侯友宜市長校閱公共安全維護能量各團隊,觀賞消防暨警察人員聯合戰術演練,也至各攤位與民眾一起歡慶消防節。

侯市長表示,今日的聯合戰術演練,驗證各單位長期以來互相配合的默契,也展現新北市府災害搶救的實力;未來在發生災害時,各單位必須更緊密的連結,在第一時間立即反應,讓傷害降至最低。


侯市長也提到,隨著時代進步,現今的災害搶救除了消防與警察外,也必須納入衛生、環保、工務、社政、教育等部門共同合作,擴大市府聯合作戰與救援能力。

身為一個基層警察出身的市長,侯友宜不忘提醒市府同仁,事先預防遠比事後的處理重要,當災害發生時,他也一定會和大家並肩作戰,共同守護市民安全,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安全城市的典範。


消防局表示,今日的安全維護能量展示共計有21個單位1,000名人員,涵蓋消防、警察、稽查等各單位,隨後進行的聯合戰術演練,真實模擬車輛追撞搶救、建物坍塌搜救及建物滅火等情境,活動現場也設置近30個闖關宣導體驗攤位,讓活動貼近民眾生活,建立「離災優於防災、防災重於救災」的觀念。


點閱25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