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庵冬令救濟發放嘉市1,316戶受惠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20 14:03
點閱26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春節將近,九華山地藏庵今(20)日在庵前廣場舉辦嘉義市冬令救濟金發放活動。市長黃敏惠也到現場關懷弱勢朋友,並親自發放救濟金。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表示,本次107年度冬令救濟金的發放對象是嘉義縣、市的低收入戶,每戶發放慰問金4,600元,嘉義縣、市總計3,112戶受惠,救濟金總計1431萬5,200元。而其中嘉義市計發放1,316戶,發放金額為605萬3,600元。歲末送暖讓弱勢朋友溫暖在心頭。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人生難免會遇到風風雨雨,在困難的環境下,大家也別失去鬥志。她分享自己在去年遇到很大的困難,但在許多好友有情有義的支持與鼓勵下,讓她有信心在最困難的環境下站起來。並藉此分享鼓勵現場弱勢朋友,任何人都會碰到困難,但是人生中最大的意義就是要認真勤勞、努力打拼,而當你看到希望,這一切的努力就值得了。今日地藏庵的溫暖救濟,就是大家重新站起來的重要力量,而此溫暖力量結合地藏王菩薩慈悲為懷的神助保佑。

 

黃市長也談到,嘉義市最美的風景是人,地藏庵團隊每年集中各界愛心、物資,幫助弱勢朋友度過年關,讓民眾得到很大的助力。而今日適逢農曆12月15日,許多信眾來此拜拜祈福,祈求平安健康、考試順利。看到信眾們的祈求,正是「自助之後人助」、「人助之後天助」的體現。黃市長也祝福市民朋友們未來一年諸事大吉大利!

黃董事長表示,地藏庵董監事集結善信大德香油錢、捐款等善款做有意義的運用,幫助弱勢家庭過個好年。他也相信以黃市長拚經濟的帶動與溫暖力量,能讓民眾找到更好的工作,有正常的收入。

 

今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庵前廣場除冬令救濟金、白米代金發放之外,現場也發送愛心米粉1,350包(丞俐企業公司捐贈)、愛心泡麵220箱(善心人士陳淑敏小姐捐贈)、愛心食用油220瓶、白米330公斤(善心人士郭玉哲先生、林麗秋小姐捐贈)。希望地藏庵及民間這股愛心暖流,讓清寒弱勢平安度過暖冬、迎接新的一年。

 

黃董事長也預告,108年度地藏庵也將繼續捐贈市府「關懷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發送年菜活動」,捐贈60萬元,並將於2月1日於庵前廣場現場烹調年菜發給邊緣戶家庭,希望讓弱勢家庭也能享用到一頓溫暖的團圓飯。九華山地藏庵期盼每年發放冬令救濟拋磚引玉,呼籲各界一起加入社會關懷行列,發揮愛心做慈善,給弱勢朋友點燃希望,讓愛心發光發熱,成為人間最美的風景!

點閱26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