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急難救助會寒冬送暖餐基層家庭阿智一家「只要吃得飽就好!」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 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1-21 23:57
點閱23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圖說: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感謝新北市急難救助會,連續六年來,舉辦溫馨圍爐餐會

                                                     
今日在新北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天氣卻是最溫暖的夜晚!由新北市急難救助會與等單位聯合舉辦的溫馨圍爐活動,已進入第6年,今晚有新莊、泰山、五股、蘆洲等4區的弱勢家庭,在社福中心社工的邀約下,聚集在新莊典華會館,席開58桌,享用一頓豐盛的團圓餐,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社會局長張錦麗和4區區長等聯袂出席,一起送暖並關懷這群在基層打拼的家庭。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理事長鍾臣艷表示,救助會自96年成立以來,本著救急不救貧的原則,透過理、監事及志工和顧問團的努力,每年提供急難救助金及短期住宅等服務,協助將數百人次逐漸擺脫困境,每救助案從5千到3萬元不等,還會後續追蹤,謹慎使用每一分捐款人的善款,未來還會擴大到孩童的學用品補助。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對於社會各界的愛心與善心表示高度的肯定及感謝,他說,台灣社會非常溫暖,尤其新北市有更多的社團、宮廟、企業和善心人士,共同關懷一些需要照顧的家庭。
 
圖說:阿智一家八口,一起參加圍爐餐會


住在蘆洲的阿智在湧蓮寺旁邊市場賣魚,他育有6個小孩,老大就讀小學5年級,最小的才5個月,6個小孩跟著父母參加圍爐餐會,阿智的太太還得一邊餵奶,一邊追著到處跑的老三、老四…,生這麼多孩子養得起嗎?阿智說:「只要吃得飽就好!」長期關懷服務的蘆洲社福中心張茜雲招呼著,並幫忙提領裝滿民生用品的福袋。
阿智的太太是彰化人,嫁到蘆洲,跟著阿智一起賣魚維生,因孩子尚在中襁褓中,她必須揹著一起幫忙賣魚。社工幫忙申請通過低收三款,讓阿智一家6個小孩領有弱勢兒少補助和育兒津貼等,並常常帶著實物銀行去探視,小孩看到張茜雲帶著大包小包來,還會熱情地叫著:「阿姨來了!」

圖說:新北急難救助會成員與社工現場發送福袋

 
    

社會局長張錦麗也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從100年開辦以來,已媒合各界捐贈物資、善款,折合約15億8千多萬元,協助弱勢民眾高達250萬人次。

圖說:各界熱心贊助的福袋內容物,提供每戶參加的家庭。 

 
    除了急難救助會,天承生命事業有限公司、文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和國際獅子會、紫微慈善愛心協會等,也都贊助善款共襄盛舉,連虎尾天后宮聖慈壇慈善會也特地從雲林趕來,捐助1千公斤白米,併同福袋提供每戶參加的家庭。   
 


 

點閱23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