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黃市長為街友送上熱食及禦寒物資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22 21:51
點閱11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台南地區可能出現十五度以下低溫,市長黃偉哲及社會局局長黃志中今(22)日晚間率隊到東豐地下道關懷夜宿街友,發放熱騰騰的便當與熱湯,並為街友送上脖圍、毛襪、發熱衣及暖暖包。黃市長指出,市府會持續努力與民間團體合作,加強對街友的關懷,只要他們願意回到社會上來工作,就會提供多方面協助,讓他們重拾信心,重返社會。


黃市長一一為每位街友遞上熱食與禦寒物資,溫馨叮囑最近天氣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街友們對於市長的關懷慰問,感到非常驚喜及感謝。

 

黃市長表示,其實今天看到這些街友感觸良多,雖然有一些街友因為個人原因,不願意再回到社會工作,但市府仍希望夠盡力協助,也應該更加把勁與民間社團以及善心人士合作,加強對街友的關懷,提供多方面的協助。

黃市長也向市民喊話,希望在歲末寒冬的時候,大家能發揮愛心,多多關懷社會上一些比較邊緣、比較底層的民眾。

 

黃局長指出,每年冬天低溫是對街友人身安全最大的威脅,社會局自即日起啟動低溫關懷機制,由社會局及慈聯基金會社工人員夜訪街友,提供睡袋、禦寒衣物、暖暖包及熱食,以協助度過氣溫驟降低溫威脅。今日已訪視關懷街友130人次、開設2處熱食發放站並安置弱勢街友10人、發放禦寒物資140份、沐浴車服務21人次,總計動員30名工作人員共同執行低溫關懷服務。

社會局提到,臺南市目前列冊街友有202人,依衛褔部「低溫及年節時期加強關懷弱勢民眾專案計畫」規定,當發布攝氏10度C以下低溫特報即啟動關懷機制,考量南部氣候狀況與北部之差異,依臺南市慣例,若氣溫下探攝氏15度C以下,就會開始啟動街友低溫關懷服務機制,民眾若發現有急需協助的街友或獨居長輩,可主動撥打1999市民專線進行通報,社會局會立即提供必要的協助。

 

 

點閱11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