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港台國際獅子會拜會市長 促進城市交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25 12:07
點閱2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成功獅子會、香港尖沙咀獅子會、日本金澤獅子會、日本福岡飯塚獅子會、日本滋賀水口獅子會及日本大阪天王寺獅子會等6個海內外團體一行共56人,於今(25)日蒞臨市府拜會,由黃偉哲市長接見訪團,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劉怡伶陪同與會。

 

黃市長首先對獅友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黃市長指出,國際獅子會自1917年創立以來,即以友誼為基礎,發展服務的精神,積極投入全球的公益活動。黃市長感謝國際獅子會長期以來對臺南的貢獻,如0206地震時,獅子會積極投入賑災,幫助臺南從震災中快速復原,黃市長深表感謝及敬佩。另外,黃市長也在會上熱情向與會貴賓介紹臺南的文化與美食,期待貴賓們在停留臺南期間多走走看看。黃市長最後特別感謝臺南成功獅子會邀請了各國獅友來訪,對城市外交大有助益。

成功獅子會會長林敬堯表示,今年乃是成功獅子會授證55週年,藉此機會他們特地邀請了香港、日本的獅友一同來訪臺南,為國民外交奉獻心力,林會長並期待諸位獅友可以盡情享受臺南的一切。

 

陪同訪團出席的蔡旺詮議員表示,他在2012年時曾擔任成功獅子會會長,任內見證了獅子會的國際交流,印象深刻。蔡議員期待藉由不同地區獅子會的交流,進一步帶動城市互動,拉近國際城市間的距離,而促進彼此的友誼與城市發展。

 

獅子會1917年於美國伊利諾州創立,為一遍佈全球超過兩百個國家地區的國際性社團,目前擁有約144萬名會員。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則於1953年於台北成立,目前台灣區已有四萬多名會員。

點閱2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