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過好年、夜市消費真多元』勇媽市長黃敏惠帶修緣園生體驗嗶經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1-25 22:50
點閱13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農曆年即將到來,每年春節假期間,嘉義市都會有許多返鄉民眾及遊客造訪,為營造歡喜回嘉的年節氣氛,本市最熱鬧的嘉樂福觀光夜市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擴大行動支付普及應用服務補助計畫』行動支付整合廠商雷門數據服務公司,特別邀請勇媽市長黃敏惠,帶著修緣育幼院園生一起來逛夜市,用「icash」無現金刷卡消費,孩子們對於市長媽媽在夜市裡也能用icash買飲料薯條、玩丟球遊戲,覺得新奇又有趣。

黃市長表示,不用帶現金也能逛夜市,這種多元支付嗶經濟,就是嘉義市智慧服務再升級的展現。嘉義市是消費城市,如何利用更智慧、更便捷的方式便利採購非常重要,因為支付越方便、就越能夠刺激消費。

黃市長說,對目標西部消費新都心的嘉義市來說,假期經濟是非常重要的,今年春節來夜市不用帶現金,更智慧更方便,一定能大大刺激買氣。黃市長開心地推銷,歡迎大家「來逛嘉樂福、一定幸福」。



智慧科技處表示,讓嘉義市成為一個友善旅遊且智慧便民的城市,是市府努力的方向。市府目前在城市智慧化方面規劃許多應用模式,如多元支付導入、警政系統與智慧科技結合、國中小數位教學應用等。而要發展數位支付,必須先整合在地店家、場域及工具,提供消費者及觀光客更完整的體驗,才能吸引更多業者及遊客運用。市府認為,夜市就是最接近市民生活的場域,也是觀光客必來造訪的景點,更是微型創業的實驗基地,因此把握熱鬧的春節,用實際便利的體驗,向市民宣傳物聯網科技的應用與智慧生活的便利性,讓市民從日常生活體驗中感受科技發展帶來的進步與改變。

嘉樂福夜市推動多元支付相當積極,近期雷門數據服務公司已在夜市內佈機超過30台,辦理多次行銷贈獎活動。即將到來的農曆年節期間,雷門公司將結合多家支付商,提供特別行銷活動與消費折扣,歡迎外地遊客和在地民眾都能來嘉樂福觀光夜市「嗶」一下,免帶現金、輕鬆逛夜市。

另一方面,除了觀光客和在地消費者,夜市的攤商對於行動支付也大有好評,不少商家說,免收現金真是很方便,對於吃食業者不僅更衛生,也少掉了保管現金的壓力。歡迎金豬年來嘉樂福夜市嗶一下,電商示範之都嘉義市絕對是方便好買又好逛。

點閱13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