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與蔡英文總統共同宣布台南市美術館2館正式營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1-27 16:53
點閱15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美術館2館今(27)日舉辦開館揭幕儀式,在市長黃偉哲與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等貴賓見證之下,正式展開營運。黃市長代表台南市180萬市民感謝中央政府及藝術先進的支持,市府會用心經營台南美術館,成為市民的驕傲,並將台南美術館推展到國際,讓台灣民眾感到榮耀。


蔡總統回憶起前年夏天視察南美館工程時,現場還是工地,只有鋼骨結構,當時的市長就是賴清德市長。總統表示,台南美術館是文化首都台南超過一甲子的夢想,歷經千辛萬苦,夢想成真。特別感謝參與這個過程的所有團隊,以及捐贈珍貴作品供南美館典藏的藝術家,南美館奠定台南藝術長遠的發展基礎,除了保存國內外重要的美術作品,建立國際性的跨館合作,也會成為台灣文化首都最明亮的藝術櫥窗,也是台灣踏出國際的重要橋樑。

台南美術館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的重要建設,賴前院長表示,市民期盼多年的台南市美術館終於大功告成,大家共同完成了從郭柏川畫家開始,60年來台南市民的共同心願。而且台南美術館的興建沒有追加預算,工程也沒有延期,包括一館、二館總共花費約18多億元,期盼美術館未來是台南市的文化地標,也是台南市民生活的所在,歡迎大家來台南美術館欣賞藝術。

 

啟動儀式特別邀請台南知名樂團台邦獨奏家樂團,以及國慶大典國歌領唱原住民合唱團希望兒童合唱團帶來精彩表演。樂聲襯著南美館2館雄偉、典雅的建築,讓貴賓們充分感受台南市美術館所擘劃出的藝術氛圍。

台南市美術館2館主體建築為地下二層、地上五層,一、二樓預計規劃為特展及巡迴展空間,常態性展覽則位於三樓展覽區。除展場空間外,更配置有獨立進出的實驗劇場,四樓主要作為辦公館務空間及藝術資源中心,五樓則是開放給所有民眾的景觀餐廳。透過展館的垂直堆疊、錯位旋轉,將能連結室內展場,延伸出空中花園與半戶外平台的中介空間,任何民眾都能從不同角度悠遊欣賞半戶外空間的藝術作品,享有親切自在的參觀體驗。

 

點閱15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