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藝術裝置榮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7獎項肯定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4-03-18 15:00
點閱48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扇形鹽田生命之樹」在去(112)年8月起開放,同年12月分別於河樂廣場及新營文化中心點亮的聖誕樹「臺南400-從時間的書頁中崛起」與「臺南400-幸福的薪傳」,三項作品,同時獲得「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共7獎項肯定。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400,在這片土地見證了無數的歷史記憶,並持續創造新的歷史,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36天展期累計突破1,520萬人次到訪的紀錄。很開心又聽到觀光遊遊局三項作品榮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的好消息。市長特別感謝黃雅玲老師的設計團隊,繼去年得獎後,再次與觀旅局合作,讓臺南聖誕燈節聖誕樹能再度榮獲繆思設計大獎肯定,獲得代表旅遊休閒類最高榮譽的鉑金獎。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美國繆思設計大獎是由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於2015年設立,致力於表彰全球優秀的原創設計作品,成就未來設計新潮,是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楊士毅老師創作的「生命之樹」地景藝術,自去年8月開放短短2個月即吸引逾17萬名遊客造訪,感受臺灣唯一的鹽田自然地景環境之美。高雄科技大學黃雅玲教授則帶領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團隊以「臺南400」為主題,分別於河樂廣場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設計兩棵聖誕樹,雙雙獲獎。

河樂廣場「臺南400-歷史的揚起」聖誕樹獲得概念設計類別-旅遊休閒類鉑金獎、照明類、傳達類、展覽活動類及公共空間類等4座金獎,榮膺5項大獎;新營文化中心的「臺南400-幸福的薪傳」聖誕樹則獲得概念設計類別-展覽及活動類金獎;「扇形鹽田生命之樹」則獲得景觀設計類別-雕塑設計金獎。
 
觀旅局表示,「扇形鹽田生命之樹」是結合藝術家楊士毅,以扇形鹽田的紋理環境與人文生活背景做發想,在鹽田中創作出一個呈現扇鹽之美及鹽地精神結合而成的生態教育親水藝術作品;而「臺南400-從時間的書頁中崛起」是由雲科大團隊創作,傲然矗立在台南運河旁與“臺南400”系列活動完美契合的聖誕樹及照明燈飾,這次在國際許多優良作品的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榮獲繆思大獎,感謝團隊的努力付出能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我們也會謹記這份榮耀,致力於讓臺南「做得更好,過得更好」。


點閱48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