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千人彩繪燈籠 侯市長到場與現場民眾同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1-27 15:46
點閱19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再一週就是農曆新年,新莊區公所主辦「張燈結綵迎新年」系列活動,今(27)日由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上的「新年彩繪‧創意燈籠」揭開序幕,侯市長到場與現場民眾同樂,祝福大家豬年「豬」福滿滿、福氣滿滿。

侯友宜表示,新莊彩繪燈籠活動已進入第18年,不僅是新北市的年節節慶活動,更逐漸成為地方特色文化,讓小朋友和家長齊聚一堂歡慶新年、許下新年希望,期許眾人能持續將新莊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今日活動除邀請藝術家彩繪主題燈籠外,新莊區公所也提供上千個素面燈籠供民眾彩繪,並邀請工藝名師指導剪春、年畫拓印、紅包袋DIY等,讓民眾自製紅包與春聯,體驗年節傳統藝品的製作過程。


除了「新年彩繪‧創意燈籠」活動外,一年一度的重頭戲「元宵踩街活動」即將於2月19日晚上在新莊廟街登場,侯市長歡迎大家一同扮裝、體驗包含文昌祠猜燈謎、慈祐宮鑽燈腳、武聖廟過平安橋等傳統習俗,讓新莊最美的老街所帶來的沿襲文化能一步一步走下去、歡慶新年。

新莊區公所表示,「108年張燈結綵迎新年」系列活動,首場「千人彩繪,創意燈籠」,今日上午10時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及10個市民活動中心登場,相關資訊歡迎至新莊區公所網頁查詢,網址:https://www.xinzhuang.ntpc.gov.tw/news/?mode=data&id=1454&parent_id=10003&type_id=10005。

點閱19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