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設施當先鋒-二空新城停二收費停車場完工啟用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4-03-26 14:00
點閱46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仁德區空軍眷村二空新村已改造成為二空新城新區,並完成都更招商作業,其中,停車場用地是第一處完成的公共設施,今(26)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啟用典禮,除了提供現有周邊民眾便捷的停車空間外,也為未來整個二空新城新區的發展,開啟了新的一頁。
 
市長黃偉哲表示,原台南空軍基地眷村的二空新村都市更新計畫已完成招商,周邊除了現有的二空新城住宅區與商業區軸帶以外,也結合了眷村文化、融入廣場綠意休憩空間,市府未來將陸續完成藝文特區、公園等公共設施,今日先行啟用的停車場也再次展現市府解決市民停車需求問題的決心,除提供了鄰近的二空新城、二空郵局、仁和國小停車供給外,未來還有二空新村(文化園區)及社會住宅,將帶動周邊的整體發展,重現二空新城周邊的榮景。
 
局長王銘德表示,新建的二空新城停二收費停車場不僅提供小客車的停車空間,利用停車場四周的退縮空間,也增設了機車停車空間、人行道以及綠帶,為這個地區注入了全新的意象。
 
局長王銘德指出,二空新城停二停車場基地面積約0.21公頃,啟用之後可為市民提供了67席汽車停車位(含婦幼專用車位、無障礙車位、綠能優先車位各2席),停車場即日起試營運至113年4月30日免費開放停車,113年5月1日起實施收費管理,收費標準將參照公有路外停車場的收費標準,後續將委由專業停車場經營業者導入智慧化停管設備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交通局表示,為當地居民提供優質、便利的停車服務,希望民眾能夠珍惜這一停車資源,並遵守場內的標誌和標線,依序停車,共同維護良好的停車環境,交通局將不斷提升本市停車供給效能,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適的交通體驗。



點閱46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