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正式啟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1-29 01:04
點閱16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農曆春節前夕,為讓市民安心過好年,今(28)日晚間在警察局第五分局辦理「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暨全市同步擴大臨檢勤前教育會議,本次勤務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並由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主持會議,嘉勉警察同仁、協勤的民力及憲兵隊所有參與勤務的人員,務必嚴肅執法,落實治安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讓市民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春節假期。

 

市長表示,今年春節有連續9天的假期,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二大活動與安平、奇美博物館等九大景點,以及春節前後年貨大街、商圈的各種應景活動、各大廟宇的賀歲祈福活動等,交通流量預期大增,希望警察局與市府團隊妥適規劃交通疏導及相關配合措施,提升台南優雅新都新形象,讓台南春節活動質感加倍,天天精采,也歡迎全國民眾來台南走春。

市長期勉警察同仁在執法的同時應謹慎小心,維護自身安全,只要流汗,不必流血;員警辛苦的汗水不會白流,它可以讓民眾不必流血,家屬不必流淚;市長更以座車接受臨檢為例,當時臨檢的警察同仁非常盡責,即便已經知道是市長座車,仍嚴肅執法,要求司機酒測,在整個執法過程中,態度和緩,但立場堅定,顯示執法是沒有特權的。

 

市長也指出,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勤務十分繁重,他代表全體市民感謝各單位同仁犧牲年節假期與親人團聚的時間,投入全市治安維護工作,不畏寒風的執法精神成造就了全國最高的治安滿意度,也因為堅持不吃案、秉公執法的理念,讓市民對台南的治安工作深具信心。

會後,黃市長在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與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陪同下,前往慰問執行路檢勤務的第五分局員警及執行守望勤務的振興里守望相助隊巡守員,一一與執勤人員寒暄,並貼心送上暖暖包及加菜金給各單位執勤人員,場面溫馨。

點閱16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