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 市長爸爸與監護兒少歡樂餐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1-29 14:11
點閱24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長黃偉哲與社會局長黃志中今(29)日與32位監護兒少歲末團圓餐聚,黃市長祝福所有孩子新年快樂,諸事大吉。孩子們現場也使出熱舞、直笛等才藝表演與市長爸爸同歡,提前讓孩子們感受溫馨的年節氣氛。

 

社會局指出,臺南市目前由市長及局長監護的兒童及少年共有 84名,最小2歲,最大的已19歲,學齡前有13名,國小23名,國中18名,高中職以上30名為最多數,孩子們各因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受到不當的照顧,最終經法院裁定停止父母親權,由市長擔任其監護人。

兒 少在市府監護期間,孩子們生活所需及就學、就醫等,社會局均全力協助並依狀況安排在寄養家庭或安置機構接受妥適照顧,透過機構工作人員、寄養家庭父母與社 工努力,讓孩子重拾對家與家人的認同與歸屬;另對於失依的孩子,社會局也會幫忙尋親或辦理出養,為孩子們找到新家庭,重新開啟新的人生。

點閱244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