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1-28 16:47
點閱8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8)日在尤美女委員、陳曼麗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曹立傑次長、拉美思俞大
司長及禮賓處鄭榮俊處長,會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巴國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等一行。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巴拉圭與台灣關係一向非常密切,彼此之間交流頻繁友好,這都要感謝柏馬紹大使,在台灣努力推動兩國關係。他指出,擔任院長近三年的時間,總共接待3位巴國議長來訪,每一位的到訪,都讓兩國國會關係更加緊密。

蘇院長表示,上次阿瑟維多(Roberto Acevedo Quevedo)議長來立法院,看到立法院國會頻道議事直播,他希望兩國國會能夠合作,讓巴拉圭國會也能向全國人民進行議事直播,我們也特別請相關部門,極力推動促成。如今得知巴拉圭國會電視台即將在今年6月啟用,我們感到非常高興,相信未來歐斐拉議長閣下在主持議事的過程,全國人民都會看見。

蘇院長指出,立法院透過議事直播,台灣人民反應非常熱烈,開播至今已有4000多萬人次收看,透過直播人民可以了解國會議員,發表什麼法案,有什麼樣的主張,讓全民能夠在第一時間監督關注。

蘇院長強調,台灣除了在經濟方面有傲人成就外,同時也是個非常美麗、善良的國家,樂意迎接世界各國朋友來到台灣。相關旅遊雜誌也評比台灣是非常適合旅遊和居住的地方,因為台灣醫療、創新及科技等領域都表現非常不錯,政府現階段也在進行綠色能源開發的開發,向永續發展的目標持續邁進。

蘇院長最後表示,期待歐斐拉議長及參議員一行,在回國後能夠繼續推動台巴兩國緊密關係及合作,帶動兩國經濟共同向上發展,為人民共創雙贏。

歐斐拉議長致詞時表示,台巴關係對巴拉圭外交關係非常重要,每位派遣來台的大使都是最優秀的外交官。他表示,今天早上晉見蔡總統時,就有特別提到台巴兩國有如兄弟友邦的情感,兩國合作計畫是重要,但是兩國人民的感受更為重要。歐斐拉議長提到,上次來台是14年前,很高興此次重返看到台灣進步和持續成長,對他而言每次來台都是重要的學習之旅。

歐斐拉議長表示,期待擔任議長期間,國會電視台能夠如期開始實行,他認為國會直播對國家與人民之間的溝通幫助很大,非常感謝台灣讓這項計畫順利推動。

點閱8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