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法拉利車禍孝子案 各界愛心捐款544萬餘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1-30 17:38
點閱21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去年12月中旬發生在新北市石碇區山路的法拉利車禍案,引起社會和輿論的關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持續接到各界的捐款,要來幫助造成車禍的林姓男子,共收到544萬9,353元,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30日上午11時,會同石碇區公所,親赴林姓男子家中,將全數善款當面交由林男,作為維修費賠償使用。林姓男子非常感恩社會各界的善心,並表示日後一 定會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單親家庭的林姓男子為了分擔家計,在打工之餘,還利用夜間幫母親開車送貨,不料因精神不濟,在山路不慎撞上停在路邊的4輛法拉利跑車,由於跑車維修費昂貴,林男雖表示願意負責賠償,但恐非家中能力所及。

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關注,許多人不捨年紀輕輕的林男為分擔家計,而面臨高額的賠償,紛紛主動來電社會局,希望提供捐款帳號以協助林男,社會局透過「 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接受民眾指定捐款。

隨後各界善款紛紛湧入,截至今年1月14日止,捐款共計830筆,金額累計544萬9,353元,社會局於30日上午將善款悉數交給林男。

林男表示,在事發時內心感到害怕,經過家人的諒解和支持,認為遇到問題,就應坦然面對、勇於負責。如今獲得社會大眾的關心和善款,非常感謝,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石玉麗表示, 捐款人部分有留下收據寄送地址或回傳聯絡方式者,均已陸續寄上收據,其他如需要收據而未留資訊者,請回傳個人連絡方式及寄送地址,以利作業。相關捐款,社會局亦會定期於網站公開徵信,網址https://www.sw.ntpc.gov.tw/。民眾如有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957或撥29603456#5675 -5681、5684洽詢。
點閱215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