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新店區環狀線等交通建設並慰問施工團隊辛勞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1-31 18:12
點閱20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1)日赴新店區視察捷運環狀線及安坑一號道路2期工程進度,並慰勞施工團隊辛勞。市長表示,環狀線土建主體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測試列車,準備報請交通部核准。此外,安坑一號道路2期工程趕工中,已貫通三孔隧道,進度超前2.21%,預計今(108)年9月完工通車,安坑線則在民國110年通車。

侯友宜市長感謝兩處工程施工團隊,在春節期間仍然不眠不休持續為市轄交通建設打拚,特別到工地發放豬年福袋,向第一線工作夥伴拜早年。市長說,「這是他接任市長後,第一次到環狀線的機廠,大家辛苦了!也希望環狀線順利通過測試,做到安全無虞,在年底順利通車。」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進度達97%,正進行車站沿線道路復舊工程及全線列車測試,後續還有穩定性測試、營運模擬演練,接著是初履勘、檢查等作業,可望在今年營運。

侯友宜指出,「三環六線」是新北市重大施政項目,淡海線第一期綠山線已通車,安坑線與三鶯線目前進度分別為48.44%與27.20%,預計民國110年底及112年底完工。萬大線第一期進度達40%,預計114年底完工;萬大線第二期財務計畫已在去年底奉行政院核定,預訂117年底完工。



市長表示,環狀線第二階段綜合規劃報告也獲得交通部審查通過正核轉行政院核定中,希望今年能爭取核定。汐止民生線已提報第二期路線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送交通部核轉環保署審查,將再爭取併同綜合規劃報告修正納入第二期路線環評說明書內容報中央核定,逐步完成三環六線路網整體建置。

隨後,侯友宜到擁有公路與輕軌共構的安坑一號道路,了解2期工程進度。侯市長肯定施工團隊克服各項技術問題,陸續在去年9月貫通全國第一座公路和捷運共構的淺覆蓋三孔近接隧道。市長說,能貫穿三孔隧道,非常不簡單,既可東西向並行,也預留了捷運輕軌隧道空間,更可加快捷運輕軌施工速度。

工務局表示,安坑一號道路2期工程,自玫瑰路至安泰路段,全長約 1,230公尺,包含公路、安坑輕軌平面,以及其高架段、機廠、K1(雙城站)、K2(玫瑰中國城站)等用地空間。施工空間限縮一半,除可減少徵收土地費用,對民眾影響也減到最小;完工後,大幅改善區域行車環境,也方便後續安坑輕軌捷運鋪設軌道工程,預計今年中完工,未來與新店溪東西兩岸環快、國道三號安坑交流道及安和支線串聯整合,可全面接軌大台北都會區,促進區域發展。

點閱20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