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區長宣誓就職及交接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2-01 14:06
點閱23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侯友宜市長今(1)日主持新北市區長宣誓就職及交接典禮,期勉所有區長勤走地方,了解居民需求,作為地方與市府溝通橋梁,共同落實行動治理。

新北市政府此次共有18位區長異動調整,侯市長指出,主要是期勉各區公所同仁用心經營地方,因此將金山、萬里、石門、石碇等偏鄉表現優異的主任秘書直接升任為區長,也藉此鼓勵在第一線打拚、從基層課員一路走來的人,有機會可以當區長。

新任區長中,有人在地方耕耘34年多,侯市長笑稱與自己一樣是老兵,希望所有區長能秉持同樣的勤奮精神,將有限的公務人員生涯貢獻給最愛的地方。侯市長也期許區長面對民眾要將心比心,區內大小事都有感情連結,要站在民眾角度服務他們、照顧他們,快速解決民眾的問題。

侯市長指出,區長異動皆有脈絡可循,許多偏鄉小區區長,有意願且表現好者,可以調到市區歷練,再從市區調到大區,循序累積每位區長的領導統御經驗,同時更深入了解各區特色文化,繁榮地方經濟。



侯市長說,他在首次市政會議即宣示,下放資源、人事給地方,希望區長協助市府落實行動治理,在區內碰到任何急迫與重要的事務,及時與業務局處反映,市府一定會尋求資源幫忙解決問題,真正做到劍及履及。

侯市長也叮囑區長們,走出辦公室、勤跑地方,在第一線面對問題,以更及時、更有效率與魄力的方法解決問題,尤其面對重大災難,區長必須第一時間坐鎮前線指揮調度並隨時回報狀況,讓後勤單位快速提供支援,將傷害降到最低。

最後,侯市長也分享領導團隊心得,「鼓舞士氣最重要」,區長要多關心區公所同仁,和他們站在一起,了解基層心聲,促進地方與市府團隊的互信合作,大家才能並肩作戰,政策執行更有力量。

今日區長宣誓就職,免除逐區交接程序,採一次交接完畢,即刻上任開工。侯市長鼓勵區長善用春節連假,多到地方上走動,關心民眾生活,市府團隊一定會與區長齊心協力,讓新北市更美更好。
點閱23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