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恩友中心長期照顧弱勢 侯友宜前往感謝贈福袋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 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2-08 16:11
點閱15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位於板橋區幸福路的恩友中心,過去長年關懷街友, 近年轉型照顧獨居老人和弱勢民眾,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於8日上午 11點半專程前往關心,侯友宜表示,政府力量有限,民力無窮,非常感謝基督教板橋恩友中心,尤其是李明義傳道夫婦,17年來在板橋照顧無數的弱勢民眾,非常令人敬佩。


     侯友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陪同,專程前往板橋恩友中心關懷。 侯友宜表示,大年初四是民間接財神的日子,他來致贈福袋給民眾,但李傳道夫婦致贈的是滿滿的愛心,17年來在板橋幸福街小巷弄內照顧弱勢,從街友關懷到獨居長輩、單親家庭和身障朋友,因此他特地來感恩。
 
    李明義傳道表示,他的父親也是警察,因此對於侯友宜特別的有感情,他還告訴現場的民眾,侯友宜在副市長任內,為了夜訪關懷街友,有次還被傳染到疥瘡,自我隔離3天才有辦法上班,讓他非常的感動。


 
    李明義說,現在街友都已經由社會局街友外展中心接手,因此恩友中心改作關懷弱勢家庭,一週7天,除了週三外,其餘均有供餐給弱勢民眾,週日則發放民生物資,包含米、麵條、罐頭等,除了熱心民眾提供外,新北市實物銀行也常提供,平均參加的民眾有200人。
 
    今年88歲的廖春綢在板橋恩友中心擔任義工,多年來煮飯給弱勢民眾吃,侯友宜特別致贈福袋和平安袋給她,祝福她福氣滿滿。另年滿80歲的弱勢民眾也都獲贈一份平安袋,其餘參加聚會的民眾都獲得侯友宜親贈的10元福袋。
   社會局長張錦麗還特別留下來與恩友中心一些弱勢民眾一起圍爐共餐,李傳道夫婦也感謝社會局這幾年來的關心和支持。

點閱15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