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視覺饗宴 月津港燈節春節遊客爆滿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07 17:56
點閱16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月津港燈節於2月2日開幕啟燈後,賞燈人潮逐日攀升,年假開始鹽水更湧入爆量人潮。除了結合在地文化、地景的水域燈區及巷弄燈區吸睛外,今年創新推出的燈光演出區,更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精彩的水岸大型劇場式演出結合多媒體互動,讓遊客大讚不虛此行。

  

月津港燈節有別於一般傳統燈會,以古鎮鹽水為布展場域,引進國內外藝術團隊現地量身打造作品,水域及巷弄作品呈現絕美光之饗宴,不僅創造臺灣首屈一指的藝術燈會品牌,成為年節走春的打卡拍照聖地,充滿歷史人文風情的老街巷弄也是遊客造訪燈節時的必看景點,春節年假期間吸引大量遊客湧入鹽水市區,帶動在地店家商機,許多特色小吃都大排長龍,更有店家特別配合燈節延長營業時間以因應絡繹不絕的人潮。主辦單位南市文化局評估,春節九天年假將吸引超過35萬人到訪鹽水。

 

文化局指出,今年燈節特別於月津港公18-2水域打造燈光演出區,邀請法國藝術團隊Groupe LAPS及台灣周定賢藝術團隊規劃別開生面的水岸燈光秀;其中法國參展作品「THE FROGGS」為全球首發,為呼應月津港場域特色及現況環境,藝術團隊特別規劃水上舞臺,由 48隻燈管人呈現10 位演奏者的動態,並透過互動裝置設定,讓民眾可以化身DJ操控樂隊演出;而臺灣周定賢藝術團隊則規劃100米大範圍水幕光雕作品,透過水幕影像投影與燈光投射鏡球的變化,呼應月津港水面環境,磅礡的水幕光雕劇場獲得廣大遊客好評不斷,加演連連。

點閱16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