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與大天后宮推月老雙語籤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11 16:28
點閱2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農曆春節後緊接著2月14日就是西洋情人節,有別於鮮花、禮物與大餐等慶祝模式,台南創全國之先,於情人節前夕推出「月老雙語籤詩」,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為前來體驗的外籍朋友英語導覽解說,並且陪同外籍朋友鑽轎腳、執筊求月老靈籤以及DIY平安符等,讓參與的外國人大呼「超酷」。

 

黃市長表示,其實台南第二官方語已經實施一些日子了,並以國外lucky cookies當中的小籤詩為例,表示既然國外有這樣的產品,如果外國朋友來台南,到廟裡拜拜,看到抽籤也想試一試,可是抽到的籤都是中文,一方面看不懂,另一方面不會解籤詩,如果提供雙語的籤詩,讓外國的朋友看得懂其實滿好的。

黃市長進一步表示,台南做為眾神之都,又是一個國際化的都市,友善寺廟其實就是其中一種表現。如果國際觀光客知道台南的寺廟提供雙語月老籤詩的服務,一定更樂意前來。黃市長特別以外語向現場外籍朋友介紹擺放在月老廟當中眾多新人的結婚喜卡,都是終成眷屬的佳偶來答謝月老。此外,黃市長更強調,把愛情當作一個很自然的活動,打造台南成為一個對愛情友善的都市,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有愛的人都來台南。

 

聞名全台府城四大月老廟宇,每年促成佳偶無數。為了讓外籍人士也能體驗特別的「求月老籤詩、求紅線」活動,台南市政府與大天后宮趁著西洋情人節前夕聯手推出全台獨創的「月老雙語籤詩」,並一併將求紅線、平安符等流程雙語化,期盼讓英語友善寺廟變成外籍遊客最夯的熱門打卡景點!

 

市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表示,感謝大天后宮與市府合作,印製月老雙語籤詩,外籍人士抽完籤之後還可以帶回去做紀念,是非常好的城市國際行銷。目前具有英語友善環境的寺廟已增至17間,部份寺廟提供英語線上導覽服務,歡迎市民介紹給外籍朋友,或前往參拜時可以下載英語導覽。英語友善寺廟相關連結:https://goo.gl/8vxJKJ


 

點閱2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