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城市與人民距離更近 台南城市儀表板資料視覺化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12 12:10
點閱21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府研考會「城市脈動–資料視覺化」成果發表記者會,於今(12)日展示了災情案件、空氣品質及BEACON人潮等分析儀表板,將相關數據透過圖形化儀表板呈現,成為市民了解城市現況的工具。

研考會趙卿會主委指出,城市儀表板代表著智慧城市進步的指標,台南市政府與遠傳公司合作,獲得工業局支持智慧城市推動計畫,歷經五年完成這項關鍵工作,無論是災情分析圖,還是空氣品質分析圖,都可以成為民眾思考城市方向與了解城市現況的工具,未來將持續收集有效益的數據並製作更多城市儀表板,不斷的更新並充實,讓台南城市儀表板更完善與具備參考價值。


市長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城市治理從數據化變成視覺化,將市政變成一個跟市民可以互動的生動成果,而且也讓市民更容易一目了然。簡單的說,像即將到來的元宵節、鹽水蜂炮、土城聖母廟鞭春牛等活動做一個視覺化的呈現,讓整個市政服務包括交通服務、交通動線等都能夠讓民眾一目了然,這全有賴於智慧城市的顯現及處理,讓交通變得更順暢,也減少民怨,這就是市府努力的目標今天是呈現這幾年來市府推動智慧城市及資料視覺管理的整體初步成果,將讓市民有感

黃市長說,數位治理是台南市政府近年來努力的方向,從收集數據與量化指標,到將複雜的數據以容易解讀的圖形化儀表板呈現,因應不同數據搭配不同類型的圖表呈現,讓數據更容易閱讀。妥善運用每一項數據且落實在城市治理上,為智慧城市奠定穩固基礎。

市府於去(107)年11月1日至5日舉辦的「Poké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活動,吸引大批熱愛寶可夢的訓練師湧入台南,擠爆了台南的觀光及古蹟等景點,創造十數億元商機,也透過BEACON人潮分析儀表板追蹤活動期間人潮動向,以此作為未來活動規劃的參考。

 


點閱21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