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青創總會「第23、24屆總會長交接暨會務幹部就職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1-15 18:41
點閱9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蘇嘉全院長今(15)日出席由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舉辦之「第23、24屆總會長交接暨會務幹部就職典禮」,現場貴賓有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僑務委員會高建智副委員長、內政部陳宗彥政務次長、教育部青年署羅清水署長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同時,蔡總統與蘇院長也與兩位總會長共同主持更名儀式,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正式更名為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青創總會成立於1972年,引領台灣經濟往前邁進,顯示歷屆會長都非常用心,今日更名為創新創業總會,也突顯創意與效率。蘇院長指出,創新創業總會不論是總會會長或各分會會長,每位會長齊心協力建構起一個如同巨人一般影響力龐大組織,而即將接任的楊立昌總會長就會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帶領創新創業總會的會員看得更遠,一起為台灣產業與經濟發展打拼。他認為擔任總會長是一項非常辛苦的事,除了要照顧家庭和本身的企業外,更要為國家、社會和新創公司服務,這是非常令人敬佩。
 
蘇院長也盛讚創新創業總會歷年來推動的創業楷模與創業相扶獎,其中他認為「創業相扶獎」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獎項,因為成功的創業往往在背後有支撐的力量,這股力量可能來自伴侶、朋友甚至是父母親,因此這樣的獎項由創新創業總會來頒發,具有特別令人感動的意義。
  
蘇院長也提到,自他上任以來,立法院相繼修改並通過「公司法」、「產業創新條例」及稅改等相關法規,讓企業更有彈性,更順利推動經濟產業發展外,經濟部也提供非常多建議法案,未來立法院也非常願意和相關部會共同溝通討論相關法案,共同促進經濟和產業發展。

蘇院長強調,政府存在的目的是要創造更多的機會和更大的經營空間,讓企業在合法的範圍內不受到任何地干擾,他也建議經濟部能積極研擬,讓企業擁有更大空間發展和創新的政策。

點閱96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