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秘書長代表接見「美國東北地區州議會領袖訪問團」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8-12-06 16:44
點閱7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美國東北地區州議會領袖訪問團」由康乃狄克州參議會首席副代議長潔莉坦娜偕四州參、眾議員等一行11人,於本(107)年12月6日上午在外交部駐紐約辦事處政治組組長吳志堅陪同下蒞院拜會,本院由秘書長林志嘉代表接見,秘書處處長吳慧玲等人陪同接見。

林秘書長首先代表院長歡迎訪賓到訪,並表示台灣人民崇尚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政府將持續努力推動。秘書長指出,目前台灣在國際上面臨的主要挑戰是來自中國及其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其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終將要統一台灣,不斷對台經濟、軍事及外交等方面施加壓力,阻止台灣以國家名稱參加國際性組織如「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因此台灣要維護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就有需要像美國等對我友好國家及盟邦的支持,並提供相關軍事防衛武器、技術及外交力量協助台灣。

 

 

秘書長最後表示,台灣是否能夠保有獨立、自主的國際生存空間,最大的關鍵力量即是來自美國各界的支持,他除再次代表台灣人民向美國政府表示感謝外,也期盼未來透過國會平台讓美國聯邦與地方政府都有更多機會與台灣交流及合作。

   潔莉坦娜副代議長致詞時表示感謝秘書長撥冗接見,此次訪問團能夠到立法院參觀感到非常榮幸。潔莉坦娜副代議長續表示,台美兩國都是融合多元文化、族群組成的民主國家,因此兩國有許多相似之處,台灣更是美國通往亞洲的大門,未來期盼兩國透過相關機構多方交流及互動,讓兩國關係更加深厚。

隨後雙方就國會透明化、議事直播、我國際參與及公民政治參與度等議題意見交換。

點閱7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