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最新繪本《轉角新北練習曲》正式亮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3 18:26
點閱13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文化局最新繪本《轉角新北練習曲》今(13)日在2019臺北國際書展正式亮相,市長侯友宜出席新書發表會,強調新北處處是美,在每個轉角都有令人感動的溫馨幸福,透過書本娓娓道來,不管科技如何進步,文學永遠是我們心中最寶貴的一處。

「人生就是在寫故事,而新北也有自己動人的記憶」,侯市長說,透過這幾本書,就像自己和新北這塊土地對話,以淡水為例,承載著先民開拓的歷史軌跡,卻也同時存在著物換星移,由幾米公共藝術點綴的淡海輕軌與古蹟共存,新舊交織出淡水的嶄新風貌。

在今日的發表會上,由路寒袖老師帶領新北文學獎及新住民文學獎的得主共同朗誦《詩說新北》內的新詩,讓人體會文字美學下的新北模樣;而後由佛朗明哥舞者薛喻鮮老師帶來以〈黃昏的故鄉〉為曲目的精湛舞蹈表演,美妙的舞姿將歌中的鄉愁展現的淋漓盡致。

文化局表示,新作《轉角新北練習曲》由繪本家孫心瑜與粘忘凡再度攜手合作打造,由前作《啟成雲遊新北》的主角翡翠樹蛙帶領大家遨遊新北老街。《詩說新北》則延續前作《書說新北》的概念,由70位詩人共同編寫,從詩歌文學的視角,品味新北各地的風土人文與生命悸動。

點閱13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