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粉絲台北市民周遠謀偕家人捐贈復康巴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5 17:05
點閱22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家住台北市的周遠謀夫妻長期獻身公益活動,15日下午偕家人低調地捐出一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周太太坦言是侯友宜市長的粉絲,又得悉新北市對身障朋友的服務非常用心,因此特地捐給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接受時表示,因侯市長恰有要公,不克參加,周遠謀夫妻隨即表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未來還要揪友人持續捐贈,一起來做善事。


    周遠謀從服務業退休,但他的太太梁寶華仍在業界服務,2人於22年前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成立「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招募了上千志工,每周日在台北市中山女高集結,然後分頭前往弱勢案家關懷訪視,直接給予濟助,尤其對於窮人往生後,無論身後事、法會等,均全力協助,周遠謀表示,光去年協會就施棺和塔位3千多案,行善足跡遍及全國各地。



    周遠謀不僅夫妻兩人獻身公益,連子女都受其影響,一起投入志工服務,小女兒還遠赴緬甸當志工,梁寶華說,資源來自社會,回饋分享給社會,希望能形成善的循環,未來還會持續捐贈。梁寶華並透漏,2月16日適逢先生的生日,家人以捐車代替生日禮物。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侯市長上任後正籌設成立公益大平台,目的就是希望讓有心行善者和有需求者能夠在平台上獲得媒合,對於周遠謀全家長期奉獻公益非常敬佩,謝政達說,含受贈此輛,新北市復康巴士已達498輛,高居全國之冠,但對於新北市16萬多身障朋友和失能長輩仍有需求,市府會善用每一車輛,以發揮最大效益。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和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等人亦出席捐贈儀式,感謝周遠謀一家人的善心。


點閱22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