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全國首創訴訟輔導視訊服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15 15:10
點閱17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首創訴訟輔導視訊服務,今(15)日司法院副秘書長率新北地方法院等6個地方法院院長至新北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參訪,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接待,也親身體驗訴訟輔導視訊連線服務。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調解委員會每年約有25,000件的調解案,藉由訴訟輔導方式,可以快速、精準的協助民眾解決法律訴訟上的各項問題,如果能在調解委員會就解決,而不用進入法院審理,不僅達成簡政便民的目標,並可節省司法資源,創造民眾與司法體系雙贏局面。

侯市長指出,新北市首創的視訊方式訴訟輔導,讓市民朋友省去舟車勞頓之苦,一次解決程序及實體法律問題。他也感謝地方法院的配合與支持,讓這項政策可以順利推動,未來除既有已實施的13區外,希望擴及全市其它16區,讓新北市所有民眾都可以享受到這項簡便快速的服務。

法制局表示,新北市訴訟輔導視訊服務是市府為法院和市民朋友建立溝通的橋梁,提供位於新北地院轄區的13個區公所視訊訴訟程序諮詢服務。自106年7月開辦,截至107年12月共計服務2,955人次,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深獲市民朋友肯定。未來市府除持續努力整合司法與行政機關資源外,也會充分運用科技通訊設備,並縮短城鄉資源差距,持續朝侯市長所宣示的「智能城市」目標努力。

點閱17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