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名國際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即將於2月18、19日隆重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15 15:26
點閱21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15)日上午在鹽水武廟廣場辦理「2019鹽水蜂炮系列活動」記者會,除熱鬧的神轎遶境、高空煙火秀之外,今年武廟特別以「諸事如意.心想事成」為主題,打造三座LED花燈炮城,熱力四射的蜂炮及繽紛璀璨的高空煙火秀,將帶給遊客震撼的聲光享受。市長黃偉哲也誠摯邀請國內外遊客蒞臨台南作客,體驗一場驚險、刺激的蜂炮饗宴。

 

市長表示,鹽水蜂炮是台南一年一度的盛事,素來享有「北天燈,南蜂炮」的美譽,遠近馳名,近年來更成為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今年前來拍攝記錄的外國媒體包含美國、日本及德國等22國,湧入的國內外觀光客更是不計其數,值得一提的是,鹽水蜂炮受到澳洲Get Lost雜誌的肯定,評選為「全球10大最佳慶典」之一,是亞洲唯一入選的慶典活動,十分難得。

市長指出,鹽水擁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稱譽,繁華一時,足可見鹽水在歷史上的地位及深厚的文化底蘊,春節期間結合月津港燈節活動,已有高達40萬人次前來造訪賞燈,對於地方產業繁榮發展,助益頗多,期待市府團隊與地方共同協力,將鹽水蜂炮文化繼續向上推升,讓蜂炮愈辦愈熱鬧。

 

主辦單位武廟表示,今年鹽水蜂炮武廟神轎遶境活動將於2月18日、19日(農曆正月14、15日)登場,遶境路線分A、B、C、D、E線,想要體驗犁炮的遊客可以跟隨在武廟神轎後面,親身感受衝蜂炮的驚險與刺激。不喜歡冒險的遊客也可以到鹽水國中操場的集中施放區,觀賞三座「諸事如意.心想事成」主題花燈炮城,主燈炮城將於2月19日元宵節當晚9點開始施放,搭配璀璨亮麗的高空煙火,是視覺的一大享受;而想要嘗鮮的遊客,也可以在集中施放區下場體驗犁炮城的滋味,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

 

消防局也提醒來訪遊客,務必穿戴完整的防護裝備,在犁蜂炮時,以有申請設置及檢查合格標誌的炮城為參考,維護自身安全,同時與炮城保持3至5公尺距離,讓炮城能順利發射、不悶燒,才能玩得既開心又安心。

點閱21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