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臺使節團蒞訪臺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17 20:42
點閱24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17)日,在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臺南市會的邀請下,包含尼加拉瓜、帛琉、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匈牙利、巴布亞紐幾內亞、墨西哥、南非、汶萊、奈及利亞、奧地利、印尼等12國25位駐臺使節及其親屬南下參訪臺南,臺南市長黃偉哲出面歡迎訪團蒞臨,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劉怡伶陪同接見。

 

黃偉哲市長於致詞表示,臺南是臺灣歷史文化的起點,是臺灣的第一座城市,擁有為數甚多的文化資產。黃市長並表示,今日市府為各位貴賓安排了一系列的歷史文化參訪,他期待使節收穫滿滿,對臺南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黃市長並感謝國民外交協會的努力,讓世界更多人看見臺南。黃市長特地準備了具臺南特色的佳餚,以歡迎各國使節來到「臺灣的美食之都──臺南」。

 

尼加拉國共和國大使館達比亞大使代表使節團致詞表示,他非常享受這兩天在南臺灣的旅程,並感謝市政府的接待。達比亞大使指出,他52年前赴臺灣大學就讀時就曾到訪臺南,2年前也曾赴臺南觀賞世界棒球經典賽,他發現臺南這幾年在重大建設逐漸完工下,市政越來越進步,達比亞大使特地向黃市長表示他深切地感受到市府的努力。


 

國民外交協會臺南市會查名邦會長表示,他非常感謝黃市長的迎接,並希望使節這兩日在南臺灣的行程是愉快且豐收的。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賴銘琪執行長除了轉述吳釗燮部長感謝臺南市政府及國民外交協會在外交上的協力合作之外,更表示友誼乃是無國界的,他期待往後政府與民間繼續一同努力,積極促進臺灣與各個國家的情誼。

 

駐台使節此次南下,乃是受中華民國國民外交協會臺南市會邀請,參加「元宵、春酒、禪」等活動。訪團今(17)日行程主要停留於臺南,參觀赤崁樓、司法博物館、臺南美術館二館等充分展現臺南在地特色之景點。

點閱24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