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鞭春牛、炸蜂炮熱鬧迎新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16 21:51
點閱22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為了迎接元宵節,都會舉行自古以來即有鞭春牛的習俗,今(16)日晚間由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執杖鞭春牛,象徵春耕的起始,接著就是重頭戲搶春牛登場。

 

由於本次活動亦有開直播,黃市長除了祝福在場的群眾,也向觀看直播、轉播的民眾拜年與祝福。今日適逢週末假日,大批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現場人潮滿滿。晚間鞭春牛由黃市長親自鞭春牛十二鞭,象徵春耕的起始。而在鞭春牛、搶春牛活動熱烈結束後,緊接著高空煙火與蜂炮交錯分梯次施放,璀璨的煙火與蜂炮點亮了安南區的夜空。此外,廟方一早便安排各種樂團表演、舞獅藝陣表演、藝文表演、踩街遊行等等多項系列活動,周遭也有台南傳統市集美食,要大家一整天視覺味覺都滿足,與民眾一同提早閙元宵。


 

民政局表示,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鞭春牛、爭春牛、炸蜂巢炮及高空煙火秀等相關民俗文化系列活動,舉辦迄今已超過30年以上的歷史,深受各界肯定且具獨特性與文化特色。

點閱22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