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長出席高雄「2019觀光節慶祝大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18 18:38
點閱20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8)日在高雄出席「2019觀光節慶祝大會」時表示,去(107)年國外來台旅客超過1,100萬人次,旅遊市場蓬勃發展,行銷通路逐漸數位化,自由行也蔚為風潮,政府正努力推動地方創生與智慧觀光,讓更多人來台體驗台灣的人文風情及多元的自然生態景觀。


陳副院長表示,政府將大力推動「Tourism 2020-台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結合地方產業發展,尤其是南部地區,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多元、豐富的台灣,以城市行銷帶動國際交流。


陳副院長指出,政府推動暖冬遊專案,為國內觀光業注入一股暖流,未來相關觀光政策,一定會更接地氣,實際瞭解業者需求,協助解決產業發展瓶頸與障礙, 相信未來一年將是豐收的一年,感謝站在第一線與政府合作、打拚,為行銷台灣、發展觀光產業持續努力的所有同仁。



陳副院長表示,本次日本東武鐵道株式會社取締役社長根津嘉澄獲頒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對於根津社長推動日本觀光客來台的貢獻與努力,他代表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表達感謝。


交通部指出,每年元宵節就是觀光節,慶祝大會是台灣觀光界年度盛事,本次大會共表彰198個推動台灣觀光有功的國內外觀光產業團體與從業人員。此外,今年特別增設「台灣觀光之友」獎項,表彰來自日本山陽電鐵株式會社的上門一裕社長,推廣台灣觀光,不遺餘力。


交通部進一步指出,在各界努力下,去年來台旅客創下1,107萬人次歷史新高紀錄,寫下連續4年突破千萬人次佳績,對台灣整體經濟貢獻極大。今年持續以主題年活動帶動地方旅遊品質提升,積極推動2019小鎮漫遊年,行銷全台40個經典小鎮、客庄小鎮及國際慢城,整合各部會與地方政府資源,一起營造「小鎮漫遊 魅力無限」之觀光新體驗。

點閱20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