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首次新春團拜為愛公益獻唱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2-15 20:47
點閱12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5)日出席立法院2019新春團拜暨公益音樂晚會,現場貴賓有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陳其邁副院長、李孟諺秘書長、谷辣斯•尤達卡發言人、本院蔡其昌副院長、陳宜民委員、林奕華委員、吳志揚委員、李鴻鈞委員、林靜儀委員、鍾佳濱委員、李俊俋委員、鍾孔炤委員、蘇震清委員、陳曼麗委員、吳焜裕委員、林昶佐委員及多位委員、國策顧問、部會首長、兒少公益團體和企業代表。兩位蘇院長與委員互道新年恭喜後,也向大家一同拜年,隨後舉辦公益音樂會。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他於民國81年擔任立法委員,並於3年前回到立法院擔任院長,這是立法院議場前廣場,首次作為表演舞台利用。蘇院長也提到舉辦這個晚會的原因,他指出立法院以往都會舉辦新春團拜,而這個會期開議比較早,元宵節還沒有到,傳統習俗在元宵節之前都是過年期間,但立法委員都已經回到立法院報到,並準備參加會議,而行政院各部會也會來備詢,因此他從過年前就開始思考,何不利用開議日當天,舉辦一個音樂晚會,在徵求各黨團的同意之後,就請同仁開始籌備今天這個團拜音樂晚會。

 

 

 

蘇院長開玩笑說,大家都知道,男性立法委員除了不會生小孩以外,什麼都會,會演講也會唱歌,因此今天利用這個機會,邀請大家一起上台演唱培養感情,其盼讓未來國會議事更加順暢。

 

蘇院長也強調,今天的晚會雖然是新春團拜,由立委擔綱演出主角,但我們還有另一個主要目的,就是做公益宣傳。他表示過去這段時間發生很多虐童事件,引起各界關注,由於許多社福團體募款非常不容易,他認為立法院僅進行相關修法仍不足夠,還可以做得更多,所以希望籌辦這場晚會的同時,也能透過委員的歌聲,呼籲社會各界捐贈經費給兒少公益團體。

蘇院長說,這項提議不僅獲得各黨團支持,也得到企業界的踴躍響應,所以今天晚上的活動四個黨團,以及國會記者聯誼會都上台表演,而支持公益做愛心的企業家也共襄盛舉。他要特別感謝四個黨團,全部參加並且有精彩的演出,同時也感謝企業界踴躍捐款。

活動最後在蘇院長及朝野黨團代表見證下,由四家企業代表捐贈善款給兒童福利聯盟、早產兒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五個公益團體,為立法院2019新春團拜暨公益音樂晚會劃下完美句點。

有關今晚公益音樂活動燈光投射到台大兒童醫院,影響病人權益,對此,立法院也在活動開始不久,立即停止該燈光效果,同時也向台大醫院致意,並請院方轉達向病患及家屬表示歉意。

點閱12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