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推動221世界母語日─本土教育論壇」熱鬧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2-20 14:51
點閱33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108年推動221世界母語日─本土教育論壇」今日(2月20日)於新南國小演藝廳登場,共200多位關注本土教育議題的本市校長、教師參與,座無虛席。會中探討十二年國教本土語文新課綱的實施及本市本土教育推動方向,提供本市第一線教師與專家學者面對面接觸的機會,並以創新的教學思維為學校推動本土教育注入更多不同的養份。

論壇主題「十二年國教本土語文新課綱」及「本土語文學習新風貌」,邀請教育部國家語文教育推動會委員兼學習環境組召集人鄭安住老師主持,台中教大何信翰教授、中央大學陳秀琪教授、東華大學陳張培倫 TunkanTansikian教授等閩、客、原三語代表專家學者與談,探討新課綱中本土語文素養導向教學策略、全球在地化與在地全球化、臺灣多元文化的發展、族群個人對整體社會之作為等議題,也對學校現場推動本土語言提出策略與案例,尤其,本市並非客家及原住民部落縣市,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中落實母語傳承,是本次論壇的重點,讓與會教師對於發展本土教育有更深的省思。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教育革新的需求,來自於我們所處這個世界的快速變動。十二年國教課綱揭櫫的精神就是:培育我們的孩子成為終身的學習者!向著此一目標「不斷向前行、滾動中修正」,本市藉由這次的論壇,引領教師了解本土語文新課綱內涵,並能夠彼此激盪本土教育不同的思維,為學校推動本土教育投入更多新穎的能量。

教育局表示,今年的221世界母語日慶祝活動於2月24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南大遠百百貨戶外廣場舉辦,展示本市推動本土教育的成果,歡迎市民蒞臨參加。

 

點閱33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