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盛讚台灣民主 蘇嘉全感謝友台小組為台發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2-18 17:43
點閱12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8)日在立法院「台灣與歐洲議會議員友好協會」成員余宛如委員及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會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Werner Langen)、榮譽主席亞森柏 (Georg Jarzembowski)博士、議員貝爾德(Bas Belder)、議員庫侃(Eduard Kukan)及議員蒲睿達(Cristian Dan Preda)博士、韓閔謝顧問(Michael Hahn)及沈悠如(Juraj Sevella)顧問一行。德國在台協會代表王子陶及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等亦陪同出席。

蘇院長致詞時首先表示對訪團一行的熱烈歡迎,並特別向訪團介紹,此時在台灣仍屬於農曆春節期間,特別是明(19)日就是元宵節,在其家鄉屏東及其它縣市都有燈會活動,他邀請訪團若有行程空檔可前往欣賞。

蘇院長指出,隨著新年度開始,整個世界局勢變化快速,對此他要特別感謝訪團近日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聲。民主法治實為台灣追求目標,在近日世界自由度評比,台灣自由度高達93分,中國大陸11分,由此成績來看,台灣是真正民主自由法治國家。蘇院長也強調,台灣雖小,但經濟實力排名在全球二十名之內,同時歐盟也是台灣第五大貿易往來國家,歐商是在台為外人直接投資之首位,足見台歐盟關係日益密切。

蘇院長表示,本院新會議自2月15日正式開議,會期開始後會有總質詢及各項密集的會議等,也將會通過許多經濟相關法案,以協助國家整體發展。在政治上,台灣固然希望有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但絕不接受武力恫嚇。同時我們也樂意善盡國際責任,協助中國及東南亞國家進行經濟甚至是民主的轉型。未來也希望能有意義加入國際組織,更進一步貢獻台灣的能力。

蘇院長也提到,台灣現在正發展綠色能源,而歐洲各國掌握最頂尖的相關技術,期盼訪團貴賓回國後能夠協助推動開發,促進彼此合作,他同時希望訪團在台歐洽簽BIA的議題上,給予協助,加強台歐經貿關係。

朗根主席致詞時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深入了解台灣文化及政治,他提到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有二十年歷史,前主席亞森伯博士就擔任了十五年的主席,朗根主席則擔任了五年。他指出友台小組為一跨黨派組織,希望能了解台灣各層次的問題。

朗根主席並盛讚台灣民主成就,由過去軍事獨裁到今日民主足以成為典範。他了解到台灣在此時面臨的挑戰,特別是中國政府在蔡總統上任以來,就不斷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在近日的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中,也散發恫嚇的訊息。其實歐盟對兩岸關係立場清楚,希望兩岸問題能透過雙方尋求和平方式解決。
點閱12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