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開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20 15:12
點閱77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今(20)日開工動土,市長侯友宜於典禮致詞表示,新建工程鄰近捷運海山站,步行只需5分鐘,預計民國110年6月完工,將提供543戶,社區首創多元公益空間,包括庇護工場及托老、青創等中心。

侯友宜說,到民國108年底,新北市將完成7千戶青年社會住宅,希望在112年完成1萬戶。此外,市府每年提供1.9萬戶租金補貼,租金補貼似乎比包租代管更受市民青睞,租金補貼研議將再擴大,依環境變化及市民需求做調整。

侯市長指出,土城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共有543戶,房型分一房、兩房及三房,離捷運海山站路程僅5分鐘。在公共回饋空間融入青年創業中心、托老中心及庇護工場,未來有可能規劃公共托育或幼兒園,讓年輕人輕鬆在地就業就學、在地好生活。



市長表示,台灣未來的努力方向,不需要政治口水,需要的是務實地做事,把民眾需要的建設一個一個的務實做出來。

城鄉局表示,土城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外型亮眼、用色活潑,由建國工程承攬,建築樓層有12層及14層,地下有3層,首創導入多元化公益空間新概念,規劃社會托老中心、青創中心及庇護工場,讓年輕人能在社區創業、就業,也能安心托護家中長輩,是不同年齡層與身障朋友皆可舒適入住的好宅。

點閱77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