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表揚成育中同學見義勇為CPR 成功挽救生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20 13:14
點閱19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20)日上午8時30分於市政會議開始前由市長侯友宜親自表揚見義勇為施行CPR的華夏科技大學成育中同學與接力救護緊急處置後送醫院的消防局新店分隊柯郅任、林柏安及新店義消救護分隊容雨君,因為這幾位的緊急救護,現場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成功恢復自主性呼吸心跳。另外,患者的家屬亦親自到場感謝救援患者的成同學與消防局救護人員。

本年2月15日晚間21時許,新店區北新國小一位民眾跑步時突然昏厥,現場目擊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之華夏科技大學成育中同學,立即施予CPR急救,周遭民眾也以手機燈光協助照明,後續由消防局新店分隊柯郅任、林柏安及新店義消救護分隊隊員容雨君接手實施急救,除持續CPR之外並給予AED電擊、靜脈輸液等處置,終於成功挽回患者性命。

市長侯友宜表示,藉此表揚感謝成育中同學即時挺身救人,提高了患者的救活機率。目前本市各高中、國中及國小每年都有規畫CPR暨AED等急救課程,充實學生們的急救技能,讓緊急救護技巧向下扎根,以建構本市成為安全、安心及安居的新北市。
點閱19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