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智慧雲 科技生活讓校園更便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2-21 16:00
點閱23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智慧生活與我們息息相關,崑山科技大學也將人工智慧的概念引進校園,發展「崑,大智慧雲」,讓校務系統長智慧,只要透過LINE綁定手機,無論在深度學習、學生事務查詢、生活資訊應用等,整合相關資料庫,皆能透過智慧互動來做即時查詢,核心技術已獲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多項服務陸續上線使用。
 
網路使用者都了解,許多網站分層選項非常繁雜,在搜尋資料上會耗費不少時間,甚至不確定答案的位置,以校園系統來說,學生除了缺曠課點名以及查詢成績,使用率並不高,在追求效率的社會,越簡易的步驟越讓人感到便利。有鑑於此,崑大電子計算機中心洪俊銘主任帶領團隊研發「崑,大智慧雲」,透過自然語意剖析解決該問題,只要將LINE綁定手機,做好帳號連結設定,便能簡易為個人課程做查詢、檢核畢業門檻、閱讀校園焦點新聞、搜索特約商店等,另將相關法規做成懶人包放上APP,不需分層檢索,學生可以利用智慧雲瞭解學校與個人相關訊息,使用更為人性化。
 
不僅如此,「崑,大智慧雲」還能夠分析學生過往的數位學習行為歷史,預測及推薦學生選課需求,進行智慧選課預測配對;能偵測校園即時數據流、感測器異常數據,智慧治理異常狀況,包含淹水通報等;可進行智慧通報故障預測,支援電腦教室電腦設備使用率及故障通知功能,確保教學設備能正常運作。
 
該校主任洪俊銘說明,「崑,大智慧雲」是團隊長年來努力的成果,並逐步增加多款便利功能,讓學生使用上能更「有感」。該系統涵蓋「智慧互動」、「智慧思考」及「智慧行為」等科技元素,致力打造與學習環境共生共融的雲端應用服務,近期也開發「超級課表系統」,提供智慧課表查詢、教學環境位置導覽、學習行事曆、學分門檻檢核、選課情形分析、課程大綱、點名情況等服務,分析學生修課情形,提升學習歷程管理。
 
公廣系周同學表示:「能把學校課表、焦點新聞連接在LINE的應用程式裡,減去了複雜的操作,能快速得到想要的資訊,真的很便利!」。謝同學說:「我從同學之間得知崑大智慧雲的消息,用過的同學都說很方便,所以我自己也下載了!」「崑,大智慧雲」深受使用者的喜愛,未來仍會針對師生需求逐步開發新系統,也歡迎師生能夠踴躍使用。


點閱23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