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臺協會紀博偉主任蒞府拜會 開展更多實質交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2-21 18:39
點閱30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21)日法國在臺協會紀博偉(Mr. Benoit Guidée)主任率領協會官員以及法國電力集團、奧德修斯太空、夏爾特拉太陽能等業者人士一行8人蒞府拜會,此乃是紀主任第三次蒞府拜會,由黃偉哲市長接見,王時思副市長、經濟發展局蕭富仁代理局長、文化局周雅菁副局長、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林見賢副處長陪同出席。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與法國的文化交流頻繁,明年臺南將舉辦兩年一次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期待法國表演團可一同參與,這將會是很好的交流平台。此外,黃市長期待未來臺南在推動城市發展的過程中,能借重法國經驗,達成雙方的互惠合作。黃市長向訪團表示,市府將會建立聯繫窗口,協助業者在臺南的投資與發展。黃市長並於會後送上由法國人聶可所製作的臺南散步地圖書《臺南走走》,以及成功洋芋片、成功啤酒等臺南熱門伴手禮,意喻兩地交流能越來越「成功」。

 

王副市長表示,臺南與法國合作密切,近年皆有法國藝術家與劇團參與臺南藝術節演出,目前正在展出的臺南國際攝影節更有法國攝影師駐村展出。王副市長指出,法國是世界上最重視文化的國家之一,而臺南對於傳統文化則是積極保存,她期望未來雙方有更多的旗艦型合作計畫推出。

 

紀主任表示,兩地的文化交流密切,而臺南是臺灣的文化首都,未來的季度性合作計畫指日可待。紀主任特別指出可透過姊妹市的模式,拓展彼此的關係,深化雙方互動。此外,紀主任並表示,法國電力公司正積極在臺南投資,而法國在臺協會也與臺南成功大學有多年合作,他希望法國與臺南可以在經濟、科技、綠能、教育,甚至新創等面向,開展更多的實質交流。

 

紀博偉主任於2015年9月上任,其中文相當流利,並積極促進臺法兩地的交流。2018年7月,紀主任接受媒體專訪時對臺南讚譽有加,他並表示「臺南非常有臺灣味,當地傳統氣息比其他城市還要濃厚,要花點時間才能慢慢感受出臺南的魅力」。近期臺南與法國在文化面上合作頗多,目前正展出的臺南國際攝影節(展期:2018年11月17日至2019年4月27日)即是由法國攝影師Nicolas Havette擔任策展人之一,帶領工作坊與規劃展出。

點閱300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