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侯友宜觀賞《幸福綠皮書》 盼社會充滿愛與包容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2-28 13:19
點閱16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至板橋秀泰影城,受邀觀賞電影《幸福綠皮書》。他表示,在228紀念日這天觀看這部跨越種族藩籬的電影,實在別具意義,面對新北市多元的新住民文化,期許大家不僅要愛與包容,更需要學會相互的尊重與欣賞。

《幸福綠皮書》甫榮獲第91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影片,英文片名「Green Book」源自20世紀60年代美國一本專為黑人出版的「綠皮書」,記載全美各地「黑人友善」場所,如餐廳、飯店、加油站等。講述知名非裔美籍鋼琴家唐,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義裔美籍保鑣東尼(維果莫天森 飾)當司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

侯友宜讚許《幸福綠皮書》是非常有意義的電影,他說,《幸福綠皮書》描述黑白種族之間,不要有藩籬與階級對立,要和平融洽在這個社會上,帶著團結的力量往前走,用更多的愛跟包容來看待對方。今天適逢二二八紀念日,侯市長也邀請其他局處的同仁一同欣賞,期許大家懷抱愛跟寬容,好好團結,共同建設新北市、建設台灣。
點閱16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