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出席「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及「2019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聯合開幕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04 16:08
點閱20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4)日與蔡英文總統、經濟部曾文生次長、科技部許有進次長、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台灣機械同業公會柯拔希理事長,以及國內外廠商業者、各國商會代表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及「2019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聯合開幕典禮。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2019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工具機展覽,具有跨時代的特殊意義。他指出工具機產業是台灣出口強項,不僅是全球第4大出口國,機械總體產值更突破兆元,他要特別對產業界的優秀表現,給予最高的肯定。

蘇院長指出,隨著科技的進步,生產方式由人力獸力進步到機械生產,近幾年在工業4.0政策的推動下,台灣更進入到智慧機械時代。過去機械故障對企業主或勞工而言,造成非常大的影響,不僅對第一線操作機具的技工與作業員,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職業傷害與各項問題,也可能導致訂單沒辦法如期交貨,但是現在只要替工具機升級智慧化系統,或是直接採用智慧化的工具機,不僅能夠透過即時監控、數據分析與模擬,增加安全防護措施,還能提高機器的穩定性,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對於業者與勞工的福祉,都能有效提升。

蘇院長接著提到,去年在相對較為艱困的客觀環境下,機械產業仍然保持力度,持續向上成長,相信今年會發展得更加快速。他也期盼透過產業界與政府攜手合作,制定更加長遠的目標,讓機械相關產業的整體產值,在2025年能夠一舉突破兩兆元大關,帶動台灣整體經濟的提升。

此外蘇院長也強調,立法院會依照社會及產業需求,修改制定相關法規,業界有任何有利發展的意見或建議,立法院都會認真聽取,作為修法的重要參考依據,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能讓產業發展更加順利,讓台灣更加繁榮。
點閱20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