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獅子會捐贈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第二輛咖啡胖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05 15:45
點閱19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一杯咖啡引來一部行動咖啡餐車!三重獅子會因辦理捐血活動送咖啡,現任會長許得志在品嘗由俗稱星兒的自閉症學員所沖泡的咖啡後,決定發動會員贊助咖啡車,在獲得第二副會長楊東發等人的大力支持後,從購車打造車體、添購機器設備等,一部超過百萬元的行動咖啡胖卡,4日晚間捐贈給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在參加三重獅子會授證第48週年活動中,見證了這項溫馨的捐贈。

三重獅子會會長許得志表示,該會去年10月12日在三重社福大樓前廣場舉辦捐血活動,當時邀請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參加,幾位學員在現場沖泡咖啡,免費提供捐完血的民眾使用,得知該輛咖啡車是107年6月由蘆洲扶輪社和臺銀人壽所捐贈,讓學員藉由己身之力,自立自強,因此也決定捐贈一輛,並獲得獅友們的支持。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在參加三重獅子會授證暨捐贈儀式中表示,市府對於身障朋友的照顧,在社區有小型作業所,給予各項技藝陶冶,等具備技藝後,可以進入庇護工場,經過一段時間生產訓練後,最終可以重返社會職場,因為「給釣竿勝過給魚吃」,非常感謝三重獅子會捐贈第二輛行動咖啡胖卡給協會,讓自閉症的學員能藉此參與社會。



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理事長江明性表示,新北市自閉症患者有3千多人,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從102年起就陸續補助協會、委託協會成立星悅小站、星樂小站等身障者小型作業所,以及星安日照中心,讓星兒在社區學習自立生活,以及陶冶技藝,以便早日融入社會或職場。

負責帶領並指導星兒沖泡咖啡的柳棨暐老師表示,半年多來慢啡天使行動咖啡餐車應邀到各園遊會、大型活動中義賣,學員從怕生、畏縮到現在能自在地與客人交談,連家長都感受到學員的進步,曾有次在臺泥大樓對面空地義賣,一位老闆特助買了一杯後,跟小涵星兒聊了幾句,返回公司不久又下樓買了10杯拿鐵請同事。

柳棨暐老師說,他們到過淡水育英國小、台銀仁愛分行、二重疏洪道國際志工日會場等地義賣,有次還被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童教授邀到學校裡義賣,當天生意超好,賣了超過200杯,星兒們都相當開心,為了打出星兒慢啡天使咖啡的品牌,他接下來要教星兒如何拉花,讓泡咖啡的星兒更有成就感。

點閱19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