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愛鄉護民 樹林潭底福德宮捐贈新北1輛復康巴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08 20:41
點閱17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復康巴士突破500輛,高居全國第一!第500輛復康巴士是樹林潭底福德宮所捐贈,潭底福德宮集合信眾的力量,於8日(農曆二月初二)福德正神的聖誕千秋活動中,由主委嚴添明代表捐贈,副市長謝政達代表接受,謝政達並致贈「福裕德澤」匾額感謝廟方善行,社會局長張錦麗、樹林區長陳奇正及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廖宜琨、陳世榮、蘇泓欽等民代,和樹林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樹林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等地方仕紳都到場祝壽致意。

  潭底福德宮主委嚴添明表示,福德正神俗稱「土地公」,是台灣民間鄉土的守護神,土地公保境平安,凡事有求必應,是大家最為熟悉的神明,該宮執事人員秉持福德正神愛鄉愛土的精神,以及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決定捐贈復康巴士後,獲得近百位善信大德的響應,可說是集結了眾人的愛心,希望能造福身障朋友和年老失能的長輩。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時表示,潭底福德宮歷年來響應市府各項社會公益,從推動老人共餐、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獎助學金,以及各項急難救助等,屢獲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這次更大手筆捐贈上百萬元的復康巴士。
 
    謝政達說,這輛是新北市第500輛,在這500輛當中有429輛都是由民間所捐贈,包含企業、團體、宗教或個人,說明社會充滿了愛心,市府也都善用了每一輛復康巴士,讓它發揮最大的效益,去年一年就服務了64萬3千趟次,造福許許多多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特別感謝潭底福德宮及所有善信大德的愛心。
 
    適逢福德正神聖誕千秋,廟方也備清香素果拜拜,並有油飯、米粉炒供十方信眾饗宴。

點閱17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