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金山區前瞻計畫進度 並與老人共餐關切在地發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12 14:37
點閱17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打造金山區優質的居住與旅遊環境,新北市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城鎮之心」與相關預算,共計獲得挹注7.9億元。市長侯友宜今(12)日特別前往計畫預定地「中山溫泉公園」視察,關心工程規劃,並呼籲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加速工程進度。

「城鎮之心」一、二期工程總經費約2.9億,第一期將整理水尾舊港周邊環境、員潭溪水岸及自行車道,並活化大鵬停車場,未來中山溫泉公園也將興建泡腳池,並結合現有金包里公共浴室,改造整體公園景觀,同時拆除公園內老舊建物活動中心與中山堂。此外,周邊金包里溪水質改善計畫以及金山立體停車場統包工程也納入前瞻計畫,工程總經費約5億元。

侯市長表示,金山區是新北重要的觀光旅遊據點,每年約有280萬遊客數,期盼透過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整體周遭環境改造,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泡溫泉,並欣賞金山區著名的杜鵑花,享受這裡的優雅景致。他提到,近年來市府為金山地區發展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相關改造工程都在進行中,預計民國110年就可以完工,屆時相信能讓金山觀光進一步活化,打造成為最吸引人的旅遊景點。



結束視察行程後,侯市長也前往鄰近的金山區清泉里活動中心與長輩共餐。清泉里在里辦公處、清泉社區發展協會及志工夥伴的共同努力下,運用各種獎金、樂捐、贊助等經費,已經辦理近5年老人共餐,食材來自里民共同維護的開心農場,強調友善耕作。侯市長也盛讚陳麗蘭里長的用心,讓營養健康看得到也吃得到,並承諾會更進一步推廣金山地區的好山好水與農特產品,讓年輕人回流在家鄉發展。

此外,清泉里也是金鐘紀錄片「小白鶴的報恩」拍攝地點,當地乾淨的水質與友善的生態環境吸引珍貴的西伯利亞保育鳥類丹頂鶴,以及國際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西伯利亞小白鶴造訪,當時也躍上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版面,增添台灣國際能見度。

點閱17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