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建築百年結合發票盃路跑 劉建忻副秘書長:臺北場有三個不一樣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3-12 17:46
點閱19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百年,總統府舉辦慶祝系列活動,特別結合財政部及第一金控合作舉辦路跑活動。副秘書長劉建忻上午出席於府前廣場舉辦的「總統府建築百年暨108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活動記者會」,點出本次路跑活動的「三個不一樣」,歡迎大家一起近距離欣賞總統府建築之美。

劉副秘書長致詞指出,今年是總統府建築物落成的第100年,是一個歷史的里程碑。這段期間以來,我們也在思考如何舉辦相關活動,讓總統府不只是政治權力的中樞,也可以是文化的、休閒的、歷史的,還有體育活動的地方。

劉副秘書長說,這100年來,這棟建築物見證了臺灣100年來許多的點點滴滴,也藉由這一系列活動的舉辦,讓大家一起回顧臺灣發生過的大小事。副秘書長感謝財政部很大方地把「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給總統府冠名贊助,所以這次路跑活動的名字相當長,叫做—「總統府建築百年暨108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活動」。

劉副秘書長表示,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每年都在好幾個地方舉辦,每年也有固定的賽事,非常受到歡迎,每次賽事一公布出來,報名資格馬上秒殺。不過今年這一場非常有特色,有三個不一樣。第一個不一樣,是以總統府百年建築為背景,特別是休閒組兩公里的路跑路程,環繞著總統府周邊的區域一圈,可以360度看到這個建築物每一個角度的特色與她的美麗。而第二個不一樣,是這次的完賽獎牌,結合了總統府建築100年的LOGO,以及「第一銀行」120週年的圖案,所以這個獎牌是百年限定,不能錯過。

劉副秘書長進一步說明,第三個不一樣就是3月24日的路跑活動當天,同時也是總統府建築100年的特展開放參觀。總統府是一個平常都有在開放參觀的場所,每次進來都有不一樣的展覽,今年的三月底到四月初,我們特別針對這個建築物策劃了100年的歷史記憶,其中有許多過去的老照片,還有針對總統府為主題的攝影比賽作品,都會在總統府裡展出,內容相當豐富。

劉副秘書長歡迎大家在3月24日早上,能夠全家人扶老攜幼,在參加完路跑後,除了到財政部的路跑活動攤位逛一逛,也歡迎大家到總統府裡面參觀總統府的特展。相信這100年的記憶,不管是我們自己、還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看到裡面很多過去的故事,都會勾起非常多的回憶,這就是第三個不一樣。最後,劉副秘書長也藉此機會感謝所有的主、協辦單位,包括財政部、第一金控,以及臺北市政府的大力協助,一起合辦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財政部次長吳自心也提到,路跑活動當天,活動攤位上設有行動支付結合雲端發票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使用行動支付消費並以手機條碼儲存雲端發票,除可享有雲端發票專屬獎中獎機會,也可以感受自動對領獎的便利性。另兩位國家運動員代表-李佳陞及陳宇璿也分享他們對於自己參與路跑活動的經驗與趣事,並為大家展示本次路跑活動的完賽獎牌。

隨後,劉副秘書長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總統府建築百年暨108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活動記者會」開跑啟動儀式,包括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及臺北市立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點閱19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