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大進擊》兒童節陪伴親子歡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3-13 13:00
點閱20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榮獲全美電視票選最佳兒童製作並勇奪美國達人秀四強,美國電光火線劇團《醜小鴨大進擊》把有趣生動的芭蕾、富創造力音樂聲效與現代冷光科技完美結合,將在兒童節4月4日晚間19:30於文化中心上演,帶給民眾嶄新的戲劇視覺體驗!
 
國際媒體對美國電光火線劇團這種新穎創新、不同凡響的說故事方式更是讚不絕口,美國《紐約郵報》讚揚:「美國電光火線劇團運用冷光科技,讓木偶這種古老的藝術煥發出新的生命力,呈現出如此神奇與色彩奪目的效果......孩童們會很喜歡這個情節清晰,節奏緊湊的故事,感受其中的正能量與幽默;成人則可以從音樂中聽出弦外之音!」法國《世界報》更力讚:「冷光線技術的創新運用,將人們以為只有在電影院裡才能感受到的3D奇景被原原本本地搬到舞臺上,那種視覺上的震撼與迪士尼式童話的溫馨感人,讓人驚喜!」
 
該戲劇《醜小鴨大進擊》取材安徒生童話《醜小鴨》,講述鴨媽媽孵出了五隻鴨寶寶,最後的那隻又大又醜,大家叫牠“醜小鴨”,牠游泳游得很棒,但大家還是不願意接受牠。醜小鴨難過地獨自來到野外傷心時,看到一隻大野貓抓住一隻落單的小鴨帶回貓窩。醜小鴨運用機智,勇敢地打敗大野貓,解救小鴨。而大家這才發現,醜小鴨已經成長變為一隻美麗的天鵝。
 
簡短而吸引人的故事,隱喻每個人各有不同的特質,在團體中學習如何去認同瞭解自己,接納「與眾不同」、「奇怪的」他人或自己,培養溫柔待人的同理心和建立自信心。醜小鴨變天鵝的正向力量,鼓勵著暫時處於某個特殊階段的人們,不論大人或小孩,懂得如何去認同自己,培養自信,繼而懷抱夢想積極前進。
 
電光火線劇團曾在 2012年參加美國達人秀,震驚全美,勇奪前四強,並獲得全美電視票選最佳兒童製作,2014年榮獲美國科技類王牌節目《Fake Off》總冠軍,法國TF1電視臺年度最佳藝術家以及法國年度最佳創意藝術家大獎。這次特於兒童節當天演出,可說是連假期間闔家共享的最佳禮物。


點閱20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