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裕隆三度捐復康巴士給太太當生日禮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14 16:52
點閱17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白色情人節,科技俠侶施裕隆又偕太太柳雪琳來捐車,這是2人3年來所捐出的第6輛復康巴士,也是新北市政府迄今所收到個人捐贈復康巴士最多者。新北市長侯友宜雖因另有公務行程不克親自接待,但仍特地寫了張賀卡請副市長謝政達代為轉贈,侯友宜讚譽柳雪琳「人美心也美」,也稱許施裕隆是「用行善愛妻的最man暖男!」因為314這天也正是柳雪琳的生日,施裕隆連續3年來用捐車幫太太過生日。

在三重從事電子連接器生產的科技業者施裕隆,首度於105年6月 22日捐出第1輛復康巴士,當時適逢他生日,太太說要買車贈送,誰知道竟是輛復康巴士。施裕隆受感動之餘,從106年起,連續3年選在太太314生日、同時也是白色情人節當天捐贈,加上2年重陽節前夕各捐1輛,前後共捐了6輛,均以2人的法號「法隆妙韻」依序編號捐贈。
不僅捐車,施裕隆固定每年捐血6次,1次250CC,目前已捐了55次,他預計在65歲退休前捐血100次。此外他還出資請員工認養弱勢孩童,每月贊助20名,由員工與認養童互動,當認養童寫信來感謝時,員工還會彼此傳閱分享,這也是員工在上班時最快樂的時刻。

施裕隆在捐贈時,才知道與謝政達同是「5年3班」 (53年次),因此與謝政達兩人相談甚歡,他表示,做事業要有目標計畫,同樣人生或行善也要有規劃,他已經做好傳承準備,將來子女也會循著他的軌跡持續行善,而他給自己的座右銘是「人生3樂」—知足常樂、助人為樂、自得其樂。

謝政達表示,獲悉科技俠侶施裕隆、柳雪琳兩人捐車的故事非常感動,這是新北市迄今所收到個人捐贈最多者,也是新北市第501輛,市府會珍惜每位捐贈者的愛心,善用每一輛復康巴士,讓它發揮最大的效益,去年一年就服務了64萬3千趟次,造福許許多多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這都是社會各界的善心。
點閱17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