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扶輪社捐贈字典與嬰幼兒紙尿褲 幫助單親及經濟弱勢家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15 15:38
點閱17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最近媒體調查,國人有4成在一整年內沒看過書,讀臉書卻不讀紙本書,新泰扶輪社社長梁和樹擔心新世代的閱讀能力,因此專程購買125本國語字典要贈送弱勢學童,加上160袋嬰幼兒紙尿褲,總值超過10萬元,15日下午捐贈給新北市「實物銀行」,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收,將轉贈給285戶弱勢家庭。


從事各式機械製造買賣的梁和樹,本身雖是商科畢業,但從小酷愛閱讀,他表示,自從網路和手機興起,新世代都不看書,寫的文字是火星文,一篇作文可能錯字幾十個,因此特地買了由三民書局出版的國語字典,收錄了近萬字和詞彙及插圖,由淺入深,加上編輯美觀,非常適合國中、小學童使用,希望能幫助孩子閱讀。

 
梁和樹說,在他成長的年代,物資缺乏,鄉下孩子都用「中美合作、淨重50公斤」的麵粉袋做尿布,重複洗滌使用,孩子稍大一點,就穿開檔褲,但現代人寶貝孩子,都是使用紙尿褲,對弱勢家庭來說,也是一項負擔,因此新泰社決定捐贈字典和紙尿褲,希望能幫助弱勢家庭。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非常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三分區新泰扶輪社響應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提供弱勢家庭學童國語字典及嬰幼兒紙尿褲,字典對於學習中的孩子是最重要的,而紙尿褲對於弱勢家庭來說是最需要的,這些物品將交由10個社福中心分送予單親等弱勢家庭,預計提供285戶使用。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自107年起至108年2月止,共媒合4億元市值物資,逾49萬人次受益,期待透過此次捐贈能夠拋磚引玉,吸納更多社會愛的力量,達到善的循環與祝福。

點閱17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