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揭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18 16:37
點閱18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展現推動都更三箭決心,侯友宜市長今(18)日親自主持「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揭牌,他表示,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將近70萬件,都更刻不容緩,「安居」是市民最大的期待,都更辦公室將提供市民最直接的服務,加速落實居住安全,翻轉城市風貌。

上任不到三個月就成立「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侯市長指出,這是對市民的承諾,由都更辦整合跨局處的資源,強化政府主導力量,提供市民最便捷的都更服務,並主動出擊盤點危老建築,建置優先協助名單。

侯市長強調,「都更辦是打仗的單位」,任務編組的唯一目標就是積極完成都市更新,在程序完備情況下,展現魄力與執行力,在居住正義、居住安全與公共安全三者之間,尋求最佳的平衡點。

侯市長說,明(19)日都更辦就進駐重點推動重建的淡水東來大廈,設置前進工作站,深入社區與居民協調,早日解決危老建築的安全問題,避免憾事發生。

城鄉局表示,都更辦未來半年內將會在全市陸續舉辦200場說明會,讓民眾了解都市更新的內涵,加強與市民溝通對話,了解實際需求,由市府積極協助,並整合現有公私部門資源,共同為新北市都市更新努力。
點閱18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