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走訪山佳國小及山佳鐵道地景公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19 14:57
點閱31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關心樹林地方建設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接連走訪山佳國小及山佳鐵道地景公園,聽取地方民意,隨後也到客家藝文館體驗傳統客家文化。他表示,市民的小事就是他的大事,希望從小地方開始做起,打造新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

今天一早,侯市長先到山佳國小關心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問候正要上學的學童及家長。市長表示,一個城市進步的指標就是以人為本,所以他要從保護幼童開始,提供安全的通行環境,讓學童有安全上學回家的路。

有關新北市校園周遭通行環境改善工程,侯市長要求各相關局處每年都要設定達成目標。他說,打造婦幼通行安全的道路,對市民來說可能只是小事,但對他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是他的施政主軸,一定會努力達成這個目標。

工務局表示,山佳國小位於樹林通往鶯歌主要幹道中山路上,過去校園周圍人行道老舊、寬度不足,且多處被電桿及車輛違停中斷無法通行,致學童需要繞至車道行走,險象環生。工務局養工處重新檢討道路空間,在不減少原有車道數的前提下,縮減車道寬度,增加人行道使用寬度,提升人行環境與行走安全。



工務局也補充,除山佳國小通學環境改善工程外,今年另有三重區重陽國小等8所學校周邊通學環境刻正規劃設計中,明年則有永和區永平高中等10所學校進行改善,同時也將持續評估並改善其他各校周遭的通學環境。

侯市長隨後至山佳鐵道地景公園視察,該公園是以山佳百年車站為主軸,進行古蹟修復與周邊環境整體規劃,除了修復車站站體外,也加強周邊環境的綠化,透過3D彩繪牆面及具有歷史的蒸汽火車頭,讓來往行人駐足拍照打卡,成為當地著名的旅遊亮點。

最後侯市長前往樹林客家藝文館欣賞客家歌謠及舞蹈表演,並體驗客家擂茶及搗麻糬。侯市長表示,上任後即責成客家局盤點軟硬體資源,提供客家鄉親們作為聚會、聯誼及表演的場所。他強調,或許他客家話說得不是很溜,但他一定會照顧客家鄉親,努力為大家做事。

點閱31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